高市議員第8選區緊繃 韓國瑜.陳其邁拚人氣

榮昊北 蔡忠訓 蕭雅心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第8選區,今年因為人口流失減少一席,形成8搶5格外激烈,而日前韓國瑜南下替國民黨新人許采蓁站台,讓民進黨老將坦言,似乎韓流再現,選情不像之前那麼穩定,同選區的綠營新人也憂心選情被衝擊,不過身為母雞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用行動給予信心,喊話要市民支持黨內新人湯詠瑜,而針對如何配票等,他尊重市黨部做出的策略跟考量。

高雄第8選區後援大會上,立委趙天麟,立下「軍令狀」,要讓民進黨提名3席議員全壘打,立委(民)趙天麟說:「黃文益郭建盟湯詠瑜通通選,過半一次好不好(好)。」

老將拉拔同選區新人,綠營拚席次過半,畢竟今年競爭激烈,新興苓雅前金區,藍、綠各提3席,還有無黨籍議員,形成8搶5廝殺激烈。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後,南下替國民黨新人、,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站台,更讓綠營憂心,替選情投下變數。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民)黃文益說:「似乎韓流再現,衝擊了民進黨市議員的選情,我們的選情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穩定。」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民)湯詠瑜說:「我身為我們前金新興苓雅,民進黨這個關鍵的第3席,我也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雖然目前選情是非常地危險。」

韓流再現,民進黨老將新秀,都多了分緊張感,另一方面,則提升國民黨議員的士氣,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國)黃紹庭說:「這個甚至會對一些特定的議員,或者是縣市首長候選人,他的票上面也會有增加的效益。」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不忘扛起母雞角色,喊話請市民支持,黨內新人湯詠瑜參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對她能夠贏得勝選,我是有非常高的期待,配票或者是組織或者是選舉,這個市黨部他們會有選舉策略的考量,這個我們都尊重。」隨著選戰逼近,第8選區戰況膠著,碰上韓流再起,候選人積極固票搶票,更不敢大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