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沈慧虹拉抬選情? 曹興誠演講暗酸高虹安

方莉婷 江煜文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6)日受邀到新竹演講,引言人找來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代表綠營角逐新竹市長的沈慧虹,這次同台備受關注,尤其曹興誠演講時,還暗酸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論文抄襲風波,引發聯想。反觀九月底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曾在新書發表會上公開支持高虹安,似乎今年新竹市選情,正上演一場政治明星與科技元老的隱形大戰。

大合照不忘拿出招牌「黑熊勇」,聯電創辦人曹興誠,6日受邀到新竹演講,引言人正是代表民進黨,角逐新竹市長的沈慧虹,兩人同台備受關注,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某個候選人說你是抄襲,那就說我沒有抄襲就好啦,你不能說,我的學歷很棒我不會抄襲,這個就不合邏輯。」

曹興誠演講時,不忘暗酸沈慧虹對手高虹安,巧合的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在九月底新書發表會時,也曾公開支持過,科技業出身的高虹安,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我一向是覺得這個年輕優秀,這個年輕人要多栽培,所以我是對她特別支持。」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說:「竹科的一些大老,在這整個三強混戰的一個過程中間,出來幫忙自己的候選人站台,我覺得確實有相當程度的一種脈絡。」兩位新竹市長候選人,不約而同邀請科技業元老拉抬選情,似乎成了今年特有現象,不過專家認為,拉抬選情的力度有落差。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說:「高虹安是科技長才的一個候選人,那宣明智有幫她做一定程度的一個加持,這個部分就會創造,很明顯的一種強強聯手相互拉抬,這樣的一種可能性,曹興誠雖然是科技人,但沈慧虹不是,所以在科技質量上面呢,強強聯手相互拉抬,就會有相當程度的限制,就曹興誠來講,現在坦白講比較多的人,會把他當政治人物來看。」新竹市選情,上演政治明星與科技元老大戰,這場選戰就連站台,都很符合科技城特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