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壺邱"與警關係好 曾標刑事局員工餐廳標案

廖翊庭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追蹤這場警界風波,當年邀請偵查隊長林弘基、前往招待所的關鍵人「茶壺邱」,資深刑警就透露,他和警界高層、關係良好,想要喬位子、都可找他聊聊,就連黑道資金周轉有問題、也能找他借錢!更被人起底,「茶壺邱」、其實是警政署刑事局員工餐廳的「標案負責人」,來看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中山分局開記者會,說明偵查隊長涉賭風波,而這名邀請隊長前往招待所的關鍵古董商,人稱茶壺邱來頭可不小,遊走在黑白兩道之間,現在更被人起底,記者廖翊庭說:「就有刑事局內部同仁透露,茶壺邱其實是局內B1員工餐廳的標案負責人。」

走進地下室,員工餐廳因為疫情停業超過半年,但刑事局也澄清,確實有一名邱姓負責人,在108年得標,提供刑事局人員午餐,但現在老闆已經換人,昂貴名酒一字排開,茶壺邱賣酒也賣骨董,資深刑警說,茶壺邱和警界高層關係良好,只要遇到調動想要喬位子,過去在台北市的茶行,都會有警官想來請託。

資深刑警說:「(古董店)有一些不好的風聲啦,所以他那些店面就收起來就關起來了,如果一些黑道幫派或是公司堂口,他們資金上面有困難的話,他都會放貸給他們讓他們資金周轉,所以他跟黑白兩道,跟黑道關係都很不錯。」

黑道資金有困難放貸給他們,黑白兩道關係都不錯,茶壺邱為人十分海派,警界都稱呼他是小邱董,除了鑽研古董茶壺藝品,近年來更醉心於反毒事業,臉書上滿滿活動照片,跑遍各縣市院校,推動反毒預防教育,黑白兩道通吃又熱心公益,如今又捲入警紀風暴,他的真面目為何,又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