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控3砂石場侵占國有地 鍾東錦:搞錯對象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針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的砂石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又爆料,位在卓蘭的統日砂石場,涉嫌侵占國有地!陳椒華拿出地籍圖說,砂石場北端有3棟建築,一部分是建在鍾東錦的土地上,但也有一部分,是蓋在3塊國有地上,侵占面積將近200平方公尺,而且,和鍾東錦有關的另外兩家砂石場,也有侵占的情況,陳椒華初步統計共有24塊國有地被侵占,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由於國產署說:詳細數字還要釐清!但鍾東錦回應,早已退出砂石業,另外兩處砂石場也不是他的土地,他抨擊立委搞錯對象,不好好審預算,卻花公費去查看私人財產,是天下奇觀。

苗栗卓蘭的統日砂石場北端,有好幾棟建築,都蓋在鍾東錦等5人的,土地上,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控,這些建築有一部分,涉嫌侵占國有地,立委(時力)陳椒華說:「所有的土地在他(鍾東錦),持有的時候他蓋了這個違建。」陳椒華調出資料,2004年只有2棟建築,和砂石場連成一片,後來增加到3棟,侵占了農水署和國產署的,3筆土地。

農委會農水署副工程司高丞瑋說:「2筆部分土地那使用面積,大概是80平方公尺。」國產署中區分署苗栗辦事處主任林彥宏說:「那使用面積大概是90平方公尺。」不只建築陳椒華說,砂石場本身也涉嫌侵占3筆國有地,而且另外2座和鍾東錦有關的砂石場,也有類似情況。

南庄運金砂石場疑似侵占3筆,獅潭晶發砂石場更誇張,涉嫌侵占15筆,陳椒華總計3個砂石場內有24塊國有地被侵占,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不過由於國產署說詳細數字還要調查,讓陳椒華決定要去現場會勘。立委(時力)陳椒華說:「在禮拜五排現勘,我們親自再去看,再去看這個違建。」

先前鍾東錦才被爆土地上,違規堆放砂石現在又被牽扯進,侵占國土的案件,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苗栗縣長候選人,都認為鍾東錦應該說清楚。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說:「怨不得別人大家一直對他攻擊,應該一次說清楚嘛。」苗栗縣長候選人(時力)宋國鼎說:「我認為應該用最低的守法,與誠實的標準自我要求,把從過去以來的各種爭議,清楚的說明。」

對於各界質疑,鍾東錦出面回應,強調立委搞錯對象,因為他只是出租土地,業者犯法行為與他無關,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說:「我已經離開這個工廠很多年了喔,第二個如果是用公款,然後立法院這樣大張旗鼓的,號召一群人有些也跟立法院無關,可以去參觀人家私有的財產,我覺得這倒是天下奇觀喔。」鍾東錦還是強調,自己是清白的,也回擊身為立委,不好好地在立法院審預算,反而用假借各種名義,做出打壓或助選的行為,令人遺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