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沒洗杯被扣錢 高虹安:請假扣薪沒違法

廖翊庭 莊明憲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接連爆出小金庫爭議,現在網紅四叉貓、在臉書PO出過去的對話截圖,顯示、助理被抓到遲到,會被要求請事假1小時,再上繳1小時薪水,就連忘記洗飲料杯、丟垃圾,都要捐零錢,這樣的行為被質疑、是否違反勞基法,對此、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回應,若她當市長,勞動局該查就查!但高虹安面對媒體提問,卻罕見嚴肅回應,反問自己、哪裡違法了?

記者VS.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那些規定有人說可能會違反勞基法),例如,(就是勞動部)例如啊,哪一個部份違反。」面對記者提問高虹安臉色一沉,嚴肅反問自己哪裡違法,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國會助理費小金庫風波持續延燒,過去的對話紀錄如今也曝光,翻出過去辦公室群組的LINE對話,要助理乖乖奉上20元,原來是因為有人忘了洗杯子,網紅四叉貓在臉書PO文,說原本國會助理不看缺勤天數都是完整薪資,高虹安辦公室卻要捐出請假日薪水,小金庫等於額外增加一筆收入,遲到了就會強制請事假1小時並上繳1小時薪水,就連忘記洗飲料杯或丟垃圾,也拗捐10到50塊,四叉貓就痛批高虹安是貪婪慣老闆。

民眾說:「有沒有洗(杯子)關她什麼事,為什麼要扣錢呢,應該是年輕人他自己,團隊的一個約束而已。畢竟杯子洗不洗垃圾丟不丟,應該不屬於辦公室規範,也緩頰說這制度只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環境,但對手完全不買帳,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我們覺得高委員對員工非常地苛刻。」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說:「高虹安自證有罪,知法玩法違法在先圖利自己。」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在立法院是沒有額外再規定,立法院的助理的這些我們講說,出缺勤跟人事考勤的辦法,那所以立法院只說,以勞基法為主,那委員的辦公室可以自行來訂定。」

高虹安親上火線回應,強調一切都符合勞基法,對此北市勞動局表示,遲到扣薪應該計算確切時數,不能概一而論直接扣一小時,至於是否還有其他違法情事,將會視情況介入調查,目前檢調已經介入調查小金庫風波越演越烈,就看高虹安如何應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