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助理費低薪高報 高虹安稱"薪資浮動"駁斥

莊明憲 劉瑋晟 李其庭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高虹安助理費爭議越演越烈,如今又被鏡週刊爆料,有低薪高報,涉嫌詐領助理費,以及助理薪資不斷浮動的問題,對此高虹安表示,公積金制度是來自別的立委,自己只是沿用,而且立院助理薪資如何使用,是他們的「自由意志」,每個月除了薪資還有獎金的部分,才會有薪水浮動的狀況,不能以此判定他違法詐領公款。不過民進黨團就點名,要他去問問總是維護勞工權益的同黨立委賴香伶,自己到底哪裡違法。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絕對沒有脅迫或強迫,從來沒有去脅迫或強迫,沒有去強迫或脅迫助理做(捐公積金)這件事。」連講三次是助理自願捐款,但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持續被鏡週刊爆料,疑似將助理費低薪高報,以某助理2020年四月份薪資為例,和立院請領七萬元,扣除勞健保後有68010入帳,但助理薪資只有6萬2,扣掉勞健保實領60137元,當中差額加上三月的加班費24820元,等於內帳應退款32693元,和公積金入帳金額相同,比對內帳後發現有23筆資料吻合,金額超過60萬,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薪資是直接進到助理的帳戶,助理如何去處分他的所得,就是這個立委助理他的自由意志,這個公積金制度實際上是延續了,前面的立法委員的辦公室的制度。」

除了金流助理薪資也不斷浮動,像是李前助理,薪資在3萬到5萬多之間,10個月內上下調薪四次高虹安該怎麼解釋,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助理他的待遇加上他的獎金,這就是他實際的勞動所得,不可以因為薪資有浮動的狀況就來判斷說,這個是不是有低薪高報的問題。」把提報和實領薪資差距的問題混為一談,未正面回覆高虹安還認為電子資料容易竄改,質疑數據的正確性並引用前立委李成典的判例替自己辯護,不過民進黨團就是點名和他同黨的賴香伶應該留意這個問題,立委(民)羅致政說:「當高虹安在反問媒體例如(什麼違法)的時候,我是多麼期待高虹委員去問一下賴香伶委員,例如什麼違法。」北市勞工局回應,目前沒接到相關檢舉尚未展開調查,雖然高虹安親自現身但爭議很難就此平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