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 藍喊奪14縣市 綠估「8+2」激戰區

張至人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縣市長大選倒數,藍綠根據各自內部民調評估選舉版圖也出爐。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透露,這屆選舉12個優勢選區,加上逐漸拉開差距的台北市以及桃園市,6都有望過半,全台估計可奪下14席縣市首長。相對於國民黨底氣十足,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列出8+2個激戰區,表示激戰選區的最後勝負會很接近。選前民調封關日,執政版圖各黨自有評估,也期望在最後衝刺階段,爭取最多的選民支持。

九合一大選倒數,各黨候選人全力衝刺,力求擴大執政版圖,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透露,根據內部民調,年底選舉除了新北市、台中市、花蓮縣等等,12個優勢選區外,再加上逐漸拉開差距的台北市以及桃園市,有望奪下14席縣市長,同時指出北台灣是這次勝選關鍵,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強調,藍營如何催出投票率是重中之重。

立委(國)李德維說:「這次國民黨主要是,以所謂區域聯防的概念,所以包含北北基桃然後宜花東,甚至中部以及南部,各自互相都在協助,我覺得黃健庭秘書長提出的數字,是一個相對溫和的數字。」相較於國民黨信心十足,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評估,除了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選情較穩定,目前也訂出8+2個激戰區,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宜蘭縣,南投縣以及澎湖縣,和近兩周民調逐漸拉近的彰化和雲林縣,勝負會非常接近。

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說:「這個周末禮拜六,在台中市太原區太原夜市,有舉辦中彰投苗聯合造勢晚會,也希望說能夠翻轉中台灣。」從16日0時開始到26日下午4點,不能以任何方式發布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的民調資料,而在封關前,藍綠針對政治板塊,各有評估,期望在投票日前爭取最多的選民支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