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謝國樑詐騙市民 公報學歷填二信中學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7日電)「基隆市第19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晚間在中嘉寬頻吉隆電視台舉行,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指控對手謝國樑不是二信中學畢業,卻在公報寫上二信中學,明顯詐騙市民。

蔡適應表示,德信證券新台幣1億元掏空案,這筆錢最後是到了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的口袋,謝國樑承認收了這筆錢,卻沒有還給德信證券,奉勸謝國樑把這筆錢還給德信證券,因為這是德信證券的錢,不是謝國樑的錢。

蔡適應表示,他發現謝國樑在公報學歷欄寫二信中學畢業,學歷欄指的是畢業學校,而不是曾經就讀的學校,且謝國樑並不是二信中學畢業,卻在學歷欄寫上二信中學,明顯詐騙市民,也是詐欺二信中學的感情。

蔡適應說,更誇張的是,謝國樑日前透過二信中學董事長和校長,發給二信校友公開信,公然違反教育基本法替候選人拉票,謝家開始參選以來就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是不是應該要把這隻看不見的手從二信中學拿開,還給校園乾淨環境,二信校友、員工沒有欠謝國樑,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替謝國樑輔選。

蔡適應接著提出「3問謝國樑」,全台縣市長候選人中,謝國樑海外帳戶最多,到目前為止,謝國樑沒說清楚到底有多少個海外帳戶,其次,他也提出謝國樑「點地成金」炒作土地問題,謝國樑說這塊地是墓地,根據他瞭解,這塊地現狀不是墓地用途,為何要請二信合作社捐贈給謝國樑個人,全台沒有一家銀行會把資產捐贈給自然人。

蔡適應說,謝國樑1月透過大規模贈送防疫包,謝國樑都承認有送防疫包,謝國樑一句話很有趣,提到當時還沒有被提名,可是別忘了,謝國樑在去年9月就在臉書(Facebook)表達要參選基隆市長,全基隆市民都知道謝國樑1月送防疫包「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11月又透過里長第2批贈送價值1500元禮品,這不就是「假公益真賄選」。(編輯:張銘坤)1111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