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發800元關懷包涉賄選 謝國樑:栽贓抹黑

徐郁潔 陳欽順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團隊,昨天再指控對手謝國樑,假借公益之名賄選,在11月初的里民活動中,發放價值將近800元的關懷包,對此,謝國樑反駁,關懷包與他無關,當時只有派人去現場發、放面紙,認為對手是擔心民調落後,惡意造謠抹黑,也決定反告蔡適應團隊,意圖使人不當選。

從桃紅色袋子裡,拿出一大罐橄欖油,還有雙層便當盒,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團隊,又指控對手謝國樑,假公益之名賄選發送關懷包,蔡適應競選團隊律師蔡家豪說:「這是今年在11月8日的時候,在暖暖區的八中里,當時是一個宮廟的活動,這次違法是比上次更離譜,因為第一個完全就不遮掩了,參加活動就可以拿回這些東西。」

這次時間接近選舉日,兩樣禮品加起來,粗估要價將近800元,蔡適應團隊更直指,這是今年選舉,聽過金額最高的賄選案,但謝國樑反駁全是子虛烏有,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那個橄欖油跟那個餐盒,跟我們一點點的關係都沒有,那個餐會跟我們也,一點點的關係都沒有,為什麼對手可以這樣的栽贓抹黑,我們的秘書有到現場,發放我們的面紙,有人刻意去拍攝我的秘書,在那個現場發放面紙。」

同樣秀出證據,發放面紙當天,的確有人跟拍秘書,讓謝國樑忍不下去,決定反告他們,意圖使人不當選,連同上次的指控,一同討回公道。

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我們在1月底發的防疫包,純粹是關懷疫情的民眾,沒有提到任何跟選舉有關的東西,我7月份才跟蔣萬安、許淑華,一同獲得徵召提名。」

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這個跟時間無關,主要跟行為有關,更何況他宣布參選,是在去年9月他就宣布參選了,全基隆市的人民都知道,他送禮就是為了他選舉,如果這不是會賄選,什麼才叫做賄選。」基隆選情持續延燒,候選人的一舉一動,也成為政治角力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