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兩黨攻防 蔡適應控:涉土地炒作 謝國樑:捏造事實將提告

徐郁潔 黃瑞麟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今(14)日又被對手爆料,在國小圍牆懸掛看板,嚴重影響學童,對此蔡適應表示,一發現違法就已把看板拆除,倒是謝國樑,被民進黨發現,竟持有一塊集團切割出來的土地,他們提出證據,合理懷疑謝國樑在做土地炒作,但謝國樑對此沒有多做回應,反而再度提到對手先前賄選的指控,揚言要去提告。

一早積極掃街拜票,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找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站台,跟選民搏感情,但對手也持續猛攻。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原來這是一個非常格局完整一大片的土地,不知為何切割完畢之後,謝國樑就取得了這塊土地。」蔡適應召開記者會,指控謝國樑,在民國91年受贈一塊二信集團切割出來的土地,面積60坪左右,取得價額約33萬,他質疑贈送土地的目的不單純。

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我們實際上去詢問過一些土地開發的專業人士啦,他就一看就說哇,這是典型的以小控大土地炒作啊,他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啊,讓人家知道他為什麼要選市長。」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我不曉得他講的土地,是何年何月或哪一筆,我只知道他們在前天,自導自演捏造我賄選的事實,這個問題我們明天就要去提告。」

針對土地圖利沒有多回應,不過謝國樑競選團隊上午同樣召開記者會,再拿選舉看板做文章,攻擊蔡適應懸掛國小圍牆影響學童。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布條所掛的位置不對之後,我們已經都把它移除掉了,但我要講的一個狀況是,當國民黨在指控我的時候,可能也請他們把他們的布條移除乾淨。」一來一往雙方攻防,恐怕會一直持續到選戰前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