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10天 北市候選人16日關閉政治獻金專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公布一共募得超多9870萬元的政治獻金,特地透過記者會感謝民眾支持,也在昨(15)日關閉政治獻金專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按照選戰規畫,自己會在今(16)日天關閉專戶,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說,沒政黨奧援的獨立參選人當然比較辛苦,但有很多小額捐款,應援小物也熱銷,是「鐵的選票」,而雖然藍白陣營都沒公布募款金額,但陳時中認為,不會要求別人,自己做好就好。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11.15)說:「募款已經到9800多萬,還是要跟大家表達我們的謝意,畢竟這每一分錢都得來不易。」語氣中滿是感謝,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公布政治獻金專戶收入,突破9870萬元,而這接近1億元的募款金額,有超過九成都是小額捐款,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這(金額)當然他公布的嘛,今天剛好是選前倒數十天,我們也會完成關閉政治獻金專戶。」

雖然法規沒要求得關閉專戶,但在陳時中決定關閉專戶的隔一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也關閉了自己的獻金專戶,而對比擁有政黨資源的藍綠雙方,無黨參選的黃珊珊,處境相對艱難,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沒有政黨的奧援當然會是一個很辛苦,我們全部都是小額,因為看到民眾來買133塊的東西,那個才是這個才是,我覺得這個才是鐵的選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要公開這個帳目是我們對大家負責的表現,但是這個是沒有法的規定,所以我也不會說自己要怎麼做,要求別人要怎麼做沒有,我自己要怎麼做自己做得好就好。」

根據政治獻金法規定,針對同一個參選人,個人捐款不得超過十萬,匿名捐贈則在一萬元以下,選後每位候選人也都得申報政治獻金,監察院也都會公開數據,不過陳時中在選前,就選擇了公開透明,讓民眾的支持心意先攤在陽光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