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1桌4500元! 議員候選人鄭東元涉賄遭起訴

高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第二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日前在海鮮餐廳,以「柯志恩與市政顧問鄭東元問政說明會」為名義,席開19桌,每桌4500元。不過席間,進行選舉活動,涉嫌賄選。現在檢警偵結,依違反《選罷法》投票行賄罪起訴,這也令鄭東元不滿。而針對,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當天出席部分,因認定只有到場致詞,餐會開始前就離去,因此沒有涉及違法。

桌桌都被坐得滿滿滿,國民黨高雄第二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還熱情和大家搏感情,主持人說:「鄭東元當選鄭東元當選。」

選前不免俗,來高喊個幾句凍蒜口號,但就是這個場合,被認定賄選,議員候選人(國)鄭東元說:「沒有一個人會願意把三個行程分成三段,(當天與會)百分之65以上,他的設籍不在高雄市。」

當時鄭東元,在高雄茄萣區的海鮮餐廳,以召開「問政說明會」為名目,免費宴請選民、助選團隊等,4500元的桌菜,每人餐費大約450元,不過現場卻掛設競選布條,發競選文宣,喊口號,更逐桌拜票。

議員候選人(國)鄭東元說:「這個錢不是我付的我再一次強調,是我們的金蘭兄弟會,而且他在付錢的時候,我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去付的,(之前說過)在投票前一個禮拜起訴我的話,這個就是政治追殺,黃俊英翻版。」

雖然出面喊冤,但檢警檢警也攤出證據,依違反《選罷法》,投票行賄罪,起訴鄭東元及其競選總幹事等3人,甚至還發現,原先鄭東元想力邀黨內母雞,一起舉辦餐會,但被團隊告知,可能會有賄選問題,才以說明會方式舉辦,雖然柯志恩最後現身,但只在餐會前致詞隨即離去,因此被判定沒有違法。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說:「受邀請去幫他鼓勵幾句,然後在整個餐會開始之前,我就講幾句話,我就先行離開了。」九合一大選在即,候選人不論有沒有此意,或者只是無心,但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