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發餐盒賄選 陳福海反告楊鎮浯誹謗

陳奕寧 林志純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縣長選戰傳出賄選疑雲,尋求連任的縣長楊鎮浯團隊指控,無黨籍候選人陳福海,涉嫌在座談會中,發麵包餐盒和蛋糕,攏絡選民。面對這樣的指控,陳福海不但在城隍廟前下跪發誓,自己絕對沒賄選,澄清自己只是受邀參加座談會,並非主辦方。而金酒公司的動向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楊鎮浯指控陳福海涉入東北試釀案,不過陳福海回嗆,要是真有不法,楊鎮浯任內4年何不調查?反倒是他才應該講清楚,金酒與天福的合約秘密

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手拿三炷香,雙膝下跪在城隍廟前,對著神明發誓自己絕對沒賄選,大動作下跪自證清白,就是因為被對手楊鎮浯指控,他利用舉辦政見座談會,贈送與會的鄉親,價值120元的西點麵包餐盒,以及270元的知名蛋糕,超過法定30元的標準有賄選嫌疑,照片和食物一字排開,向地檢署提交證物資料。

楊鎮浯競選總部執行長石兆瑉說:「在2場的座談會,上面所知的是歡迎陳福海蒞臨社區座談會,這是地區非常知名的品牌,價值270塊。」對於指控陳福海指出,座談會是陳氏宗親會,每年選舉都會舉辦的政見說明活動,開放各層級的候選人闡述參選理念,並非為了服務特定候選人而舉辦,主辦方也不是他強調自己一片清白。

金門縣長候選人(無)陳福海說:「如果這次有機會再為鄉親服務,我們秉持這樣的信念,金門選舉絕對不能賄選。」陳福海團隊不甘示弱,前往金門地檢署,反告楊鎮浯抹黑操作,意圖使人不當選,以及加重誹謗等罪嫌,不過除了賄選爭議成為焦點做為金門經濟命脈的金酒也備受關注楊鎮浯團隊又提出監察院的調查指控陳福海涉入東北試釀案應該要依先前承諾退出選舉不過陳福海回應如果真的有不法事實楊鎮浯任內何不請檢調法辦?反控楊鎮浯應該講清楚金酒與中國天福集團的合約內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