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友並列他字案被告 高虹安:不代表定罪

莊明憲 李其庭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燒不停,因涉詐領助理費,涉及「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以及刑法「偽造文書罪」,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指派「檢肅黑金專股」檢察官蒐證偵辦,高虹安和李前助理,已雙雙列為被告,今(18)日上午她照常舉行政見發表會,也鄭重澄清,列為被告並不代表被定罪,請大家不要誤會,我們也會主動提交大量證據給調查單位,分案程續很正常,希望能還給他們清白,然而助理費爭議延燒,網紅「四叉貓」也不斷在臉書上爆出相關黑料,網友昨日在四叉貓的一則貼文中,驚見高虹安也按讚,疑似是小編誤按了,讓網友擔心小編可能要被罰錢了。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所以今天虹安提出來交通暢行6個計劃。」心情似乎不受影響照常進行政見發表,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案持續延燒司法單位介入調查,北檢已經完成分案將他和李前助理,兩人都列為被告,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檢舉人他今天有提出這樣子的一個告訴,那原告跟被告的關係在這案件裡面就是這樣子成立的,並不是說目前的檢調司法是認定有罪。」

雖說沒被定罪,但高虹安案件已經被北檢分為「他」案,代表有相關證據要調查,還不確定有沒有犯罪嫌疑,而這一串爆料,甚至疑似連助理都倒戈,網紅四叉貓在臉書上討論他的助理案,沒想到被高虹安粉專按讚又收回,還酸說希望助理不要被罰上繳50元,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昨天)行程相當忙碌所以我其實並不太清楚,我回去再了解一下。」

助理案這把火持續燒向高虹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直播時,直言對不起他袒護的態度,引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抨擊,高虹安一人騙全國柯文哲一人挺,是何其恐怖的新白色價值,選後這個黨將會從,台灣政治天際線中消失、下架,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未來其實是全台灣民眾全新竹市民來決定的,而不是柯建銘總召一個人說了算。」選舉倒數只剩8天,高虹安面對爭議態度始終如一,外界也猜測助理案得等到選後,才會展開偵查行動,避免影響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