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18歲公民權黨內不同調? 遭批"打假球"

藍18歲公民權黨內不同調? 遭批"打假球" | 華視新聞

張至人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除了縣市長選舉外另一大重頭戲就是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藍綠兩黨難得意見一致支持公投通過。但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19日在臉書上爆料多位國民黨基層在LINE群組號召不領公投票,國民黨立委也比讚支持,遭質疑國民黨支持公投是打假球。而面對爭議,李德維回應是支持黨內不同聲音。黨主席朱立倫則在同一天錄製影片,再度表態支持公投案。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說:「聽年輕世代同行,挺18歲公民權,1126我們都同意。」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選前黃金周,雙手握拳,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但國民黨內對修憲複決案的看法,似乎不同調。

無黨籍市議員黃郁芬,在臉書上貼出多張國民黨內部LINE群組截圖,其中國民黨內湖區黨部主委蘇鈺英,留言表示18歲複決案不領票,立委李德維也比讚支持,另外也有松山區的幹部表示,建議這次公投票不要領,難道要讓屁孩領導這個國家嗎?還有人提醒,如果對流話出去殺傷力難以評估,莫非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是打假球?立委(民)王定宇說:「這種言行不一,專打假球的做法,一面公開要騙年輕人的選票,一面卻要努力的扯後腿,不讓它(公投案)通過。」

立委(國)李德維(111.11.19)說:「贊成18歲公民權我們支持,但是你要是有不同意見我們也支持,是不是黃郁芬議員,可以把我支持贊成18歲公民權的相關截圖,也可以拿出來呢,而不是選擇性拿出來。」選前關鍵期,藍營遭爆中央基層不同調,國民黨也立刻發文重申支持18歲公民權,就怕任何風吹草動,影響1126投票結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