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辭立法院職務? 盧秀燕:留中央替台中發聲

李盈萱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有7位立委參選縣市首長,都是帶職參選,受到外界關注,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公開表示,這7位立委都不會辭職參選,其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數度被媒體問到,會不會辭職立法院職務,蔡其昌說,以黨中央說的不辭立委回應為主,而他的對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蔡其昌不用辭職,在中央為台中發聲,她則建設台中、守護地方,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也是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沿路掃街拜票,要再選前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爭取選民認同,但民進黨包含他,總共有7位現任立委參選縣市首長,都是帶職參選,受到外界關注,而民進黨的秘書長林錫耀公開表示,7位立委都不會辭職參選,蔡其昌也呼應黨中央的說法。

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我已經講很多遍了,這個問題都已經回答過,黨中央也做了這些回答,所以我想沒有要再做任何其他回應。」蔡其昌強調,以黨中央說的不辭立委回應為主,而連日來,綠營大咖不斷來台中為他站台助選,反觀對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最近都是自己當母雞,來幫同黨議員候選人站台,針對蔡其昌辭不辭職,盧秀燕則說不希望他辭。

台中市長候選人(國)盧秀燕說:「我覺得蔡副院長不必辭職,他留在中央為台中發聲,為台中爭取經費,我留在地方好好建設,好好帶領市政,我覺得這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盧秀燕強調,蔡其昌不用辭職在中央為台中發聲,她則建設台中守護地方,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選前敏感時刻,候選人一言一行,都牽動選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