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消毒?選前車掃.高虹安不忘拿“函文“ 自證美國論文爭議

莊明憲 李鴻杰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選戰倒數不到一天,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也展開最後車掃拜票行程,沿途遇上支持者,還有人不論如何都要和他握手。這個時刻除了催票,她還拿出辛辛那提大學針對論文抄襲的函文證明清白,只不過被人發現校方回文時間和資策會提告有5天的時間差,資策會聲明,目前還沒收到校方回復,但高虹安選前一天放出澄清消息,也讓人懷疑是想轉移選戰焦點。

不管怎樣拋下摩托車,就是要跟高虹安握手替他加油,還有路過駕駛伸出手,表達支持,支持者說:「抓弊案。」沿途看來不少支持者,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把握選前最後一個下午,在其他候選人都已經備戰選前晚會時,她繼續掃街,尋求選民支持,還找來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助陣,立委(無)高金素梅說:「高虹安市長候選人。」兩人車掃拜票打拚最後關鍵時刻,晚上高虹安再戰選前之夜,而她也選在這天回覆她的論文抄襲爭議。

秀出辛辛那提大學工學院院長發出的正式函文,當中寫道經過審查她的論文提交時,並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是版權的不當行為,以此自證清白,只不過這函文第一行,寫下的時間是10月20日代表早已收到許久,而特地選前才PO出,難免讓人認為是想轉移焦點甩開其他爭議,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VS.記者說:「(先前收到)郵件回函是不是不是這麼的正式,所以我也自請說希望這個學校單位,可以官方再重新來審查我的論文,10月20號前(收到),其實我覺得收到的時間有那麼重要,我可能要回去再翻一下。」

認為何時收到不重要,但中間的時間差卻是關鍵,資策會發聲明表示,校方10月20日回文,而資策會是在10月25日提告,並向校方函達論文侵權,目前還沒收到校方回應,資料備齊後依舊會提起相關訴訟,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那因為他們有提這個自訴,然後我們有收到,目前律師都在處理當中。」

選戰最後一天,高虹安想自清論文,難免讓人覺得有選舉考量,對此高虹安沒有多說,到底能不能贏下新竹人民的心,再一天答案就會揭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