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當選紅榜"大逆轉 雲議員落選要求重新驗票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歡慶自己當選,沒想到最後卻是落選,這樣的烏龍就發生在雲林縣議員「周秀月」身上,選舉當晚開票,票還沒開完,周秀月就收到縣府送來的當選紅榜,讓她以為自己成功連任,但沒想到中選會公布票數後,周秀月卻落選,讓她很不滿,認為自己被整了,也質疑開票有問題,提出「當選無效」訴訟。

開心的站在當選紅榜前和縣府及議會人員合照,雲林縣議員周秀月原本以為自己這次選舉連任成功,沒想到中選會公布結果,她竟然是落選中的第一名,雲林縣議員(民)周秀月VS.周秀月丈夫說:「我原來是贏她100多嗎後來又輸她100多,你一個票匭有可能而且,(那個不是一個票匭的問題),(不是一個票匭的問題),是所有這個灌水的疑慮(對)。」

周秀月生氣的說開票當天晚上7點多時,雖然自己的票數是領先,但因為還有幾個票沒開完,正和丈夫在確認,結果縣府和議會就送來當選紅榜,讓他們以為自己連任成功,沒想到最終結果公布,卻以115票的差距敗選,雲林縣議員(民)周秀月說:「灌票作票到這樣讓一個,真正很清新從事這麼多年的選舉的,這樣公平嗎。」周秀月丈夫VS.記者說:「有史以來最醜陋的一次作票嫌疑,(我的意思是我們要提誰當選無效),第10名目前他們公告的第10名。」

周秀月和丈夫懷疑,最後在開票時有問題,要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訴訟進行驗票,雲林選委會則表示會尊重,雲林縣選委會總幹事陳良駿說:「法院受理她的這個當選無效之訴之後,它會啟動驗票的程序,後續還有幾個投開票所還沒有開票完成,所以這可能是讓他們誤解的部分。」至於最後險勝周秀月的是縣議員當選人陳芳盈,她表示當天兩人的票的確很接近,但中選會結果是自己當選,對於周秀月提出的當選無效訴訟也絕對尊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