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選"仍當選 張容榕拒就職花蓮富里鄉長

張益鈞 江煜文 蕭羽秀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富里鄉,以2874票,選出張容榕為下屆鄉長,但她早在10月3日,就發表退選聲明,因為家庭因素,退出選舉,停止一切競選活動。不過地方上認同她的熱心人士,還是不斷替她拉票,成功打贏選戰。現在選舉結果出爐,張容榕又再度發聲明表示,不會宣示就職。要是她到就職日還是沒改變心意,富里鄉得再舉行補選,才能決定下屆鄉長是誰。

花蓮縣富里鄉當選人張容榕說:「做人不要忘記自己的根,所以等於是用藝術的方式。」滿懷抱負希望打造不一樣的故鄉,她是富里鄉鄉長當選人張容榕,但現在卻成了9合一選舉中,全台唯一一位選上了卻不打算就任的當選人,後援會也找不到她,張容榕後援會代表姜守危說:「很長時間沒有辦法聯絡到她的人,我們這次的選舉只花了9萬7千塊錢而已,彷彿在夢裡。」

贏得2874票打敗現任里長像是夢一場,時間回到8月31日,張容榕在大批親友陪同下搶先登記,喊出票投容榕富里更繁榮的口號,在人口負成長的富里鄉相當有號召力,她也在鄉里間逐漸打出知名度,卻在10月3日發表退選聲明,因為家人反彈宣布退出花蓮縣富里鄉長選舉,但當地鄉民不放棄依舊將希望投注在她身上,讓她高票當選,選後她再度發出聲明相當感謝後援會的厚愛,但退選的決定不會變。

富里鄉鄉民說:「沒看到她來沒聽到她,說退選怎麼又出來選又她當選。」花蓮縣選委會總幹事李葳說:「合法登記後是不可以撤回登記,撤回是無效的。」若是到了12月25日張容榕還是沒有改變心意,富里鄉得再舉行補選來決定下屆鄉長人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