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電動機車政策? 謝國樑:入市府後擬細項

鄭祐謙 江煜文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選前端出做志工服務、送電動機車的政見,希望地方編列部分預算,並爭取中央補助,只不過現行中央相關部會,並沒有針對「單一縣市」祭出補助方案,謝國樑希望能夠再給他一點時間,會擬定細項,另外,市府團隊他已有屬意名單,強調不分黨派,只要對基隆好都會考慮。

油門一催輕鬆起步,踏上一天的行程,不用加油靠電池,電動機車成了環保新選擇,政府積極推動換車補助,地方跟進更成了選舉牛肉,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就推出做志工送電動機車政策,預計4年15億預算,要實現有可能嗎,民眾說:「我覺得應該會有一點難度,但是他應該會盡量去達成吧,因為畢竟這是他選舉的承諾。」民眾說:「再觀察一下到底做不做得到。」

市民們抱持觀望態度,但包括交通部經濟部環保署等各部會,都無法針對單一縣市提供補助,眼看經費來源還沒有答案謝國樑怎麼辦,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說:「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能夠進入到市政府工作後,再為大家把這個政策的一些細節,來開始推動,那我們談的補助也都是全國通用的。」

只不過市政推動得靠議會和內閣,目前基隆市31席國民黨13席,民進黨佔12席都沒過半,剩下親民黨和無黨籍共6席,謝國樑也說市政團隊不會只看黨籍,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說:「(內閣)也要有一些足夠的商業理解能力,以及商業關係網絡跟人脈,然後再來我也希望在都市計畫,都市規畫的部分(有能力),(副市長)希望能有一些互補的效應,那我個人認為說也不一定一定就是國民黨的同志。」心中自有中意人選,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就看接下來入駐市府後該如何實現他的市政擘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