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用餃子喚台回家!謝志偉揭台灣人拒當中國人原因

華春瑩用餃子喚台回家!謝志偉揭台灣人拒當中國人原因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前(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台北市有多家中式餐廳,暗示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稱台灣始終是中國一部分,引發各國網友熱議。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昨(8)日評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説:『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但是台灣人實際的感受卻是:『台灣人受不了中國的霸道』。」今(9)日更回應網友留言表示,台灣人拒絕當中國人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中國有文化,但是中共沒文明」。

華春瑩提「餃子論」 謝志偉稱:吃餃子都能吃出祖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晚間在個人推特上發文,PO出了一張百度地圖的截圖,指出在台北市的山東餃子館有38家、山西麵館有67家,內文還寫到:「味覺是不會騙人的,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究會回家。」華春瑩的「餃子論」一出,引發大量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昨日在臉書發文,對於華春瑩的「餃子論」,他表示,華春瑩說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但其實台灣人是受不了中國的霸道。華春瑩說「台灣是中國失散多年的孩子」,事實是「台灣視中國為失敗多年的例子」。謝志偉更酸說:「這什麼年頭?!光吃個義大利麵也會吃成叛國罪,現在連吃餃子都能吃出個祖國來!」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台灣人拒當中國人 謝志偉:中國有文化但中共沒文明

謝志偉今日也在臉書再度發文表示,「剛剛看到有個人以德文來留言說:令人驚訝,這裏的留言都是以中文寫的。」這位網友的意思暗指,你們既然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怎麼還在使用中文?謝志偉回覆說,「是啊!令人驚訝,你和奧地利人一樣寫德文耶。」謝志偉指出,正常的德國人都知道,講或寫什麼語言和是哪國人根本是兩回事。在歐洲以德文為母語的國家有德國、奧地利及約百分之五、六十的瑞士人。

謝志偉進一步提到,其實只有中國人和台灣的類中國人會以我們一樣寫中文、一樣講中文為由,就認為台灣人一定要算是中國人。他們故意看不到,台灣人拒絕當中國人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為,「中國有文化,但是中共沒文明」。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