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自救會籲柯政蔣不隨 盼保留聚落

社子島自救會籲柯政蔣不隨 盼保留聚落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4日電)社子島自救會今前往北市府抗議,希望「柯政蔣不隨」,解除禁建、原地改建、既有聚落完整保留等;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辦公室則表示,上任後會再研議。

社子島自救會表示,肯定蔣萬安未留任在社子島製造對立跟眾多爭議的地政局長張治祥。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8年前柯文哲上任時對居民問卷調查,在地居民選擇原地改建高達44%,其次才是區段徵收,結果,柯文哲輾壓民意,不讓居民原地改建,而是用區段徵收掠奪百姓私人土地、造成一萬多人大規模迫遷。

李華萍批柯市府為了加速開發,不斷對外宣稱社子島有8成同意開發的謊話,實際上社子島只有3.66%贊成開發,更有260多名空間規劃專業者,連署反對柯文哲強推的生態社子島案。

李華萍說,社子島居民最大的共識,是解除禁建、原地改建、既有聚落完整保留,「柯規蔣不隨」為上上策, 請蔣萬安拿出魄力。

到場聲援的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副教授廖桂賢表示,「生態社子島」完全無視社子島現有的百年聚落空間紋理、社會網絡、有形無形文化資產,蔣萬安上任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檢討柯文哲團隊所犯「社子島一定要整體開發」、「欲速則不達」的2大錯誤,研擬更細緻、且包容多元價值的都市計畫,並且耐心進行參與式規劃。

蔣萬安辦公室發言人鄭世維表示,社子島議題會在上任後與相關單位再來研議,再決定如何辦理,都將依法行政、符合民意。(編輯:張銘坤)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