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 委由鄭麗君代登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這周一開始登記,宣布參選的副總統賴清德,雖然在上禮拜三(7)日確診,但委由青平台董事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在今(14)日天上午11點前往黨中央代為登記。

為了慎重起見,儘管賴清德已經快篩陰,但因為還在自主管理期間,所以決定還是委由鄭麗君代為登記,而民進黨主席的補選時程,從12月12日到12月16日受理登記,並在下個月15日進行黨員投票,黨主席的任期會一直到2024年5月20日。

另外被問到2024是否可能和賴清德搭檔參選,鄭麗君表示,這問題問得太遠,他卸下公職之後,個人沒有參與選舉的規劃。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說:「昨天賴副總統打電話給我,他表示他身體狀況恢復良好,那此次選舉本黨遭逢挫敗,在民進黨最需要檢討反省重整再出發的此刻,他身為民進黨的一分子,他覺得自己有責任勇敢承擔,團結黨內重振士氣來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是他無可迴避的責任,所以決定參選黨主席,我很支持也很感謝,所以他請我代為登記我覺得義不容辭。」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