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制度"掀熱議 吳怡農特戰帥照再被翻出

張元春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昨(13)日發表國安政策,表態支持延長兵役等主張,馬上被國民黨大作文章,大酸「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對手王鴻薇也批評,這是把責任丟給役男,議員徐巧芯則質疑吳怡農政策不完整,坐實草包形象,讓吳怡農今天14日下午前往植福宮參拜,接受媒體訪問前,難掩激動情緒,要求正面對決國民黨,用口號反擊「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而他在特戰部隊的帥氣照片也再度被翻出。

吳怡農參香祈福,求選情開紅盤,心裡想的,卻是國防議題,有些話不吐不快。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怡農說:「過去這一兩天有許多言論,來自藍營的朋友,他們說票投民進黨青年會上戰場,如果要有一個口號,應該是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

因為吳怡農前一天提國防政策,主張改革訓練內容,適度延長役期,被對手王鴻薇批評,把責任丟給役男,徐巧芯還補刀,說不出延役要延長多久,就是草包,聽得吳怡農一肚子火。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怡農說:「我們所做所有努力,就是要避免戰爭,唯有透過準備國防的投資,我們才有能力才有機會嚇阻戰爭,所以我真的不清楚對手在攻擊什麼,我也很期待,他對於國家安全、兵役政策,提出他具體的想法和批評。」

兵役制度引發熱議,吳怡農2019年臉書貼文,他曾在陸軍特戰部隊,著軍服,持槍執行任務的帥照,再被翻出,當時他放棄美國籍,回台服役,展現保家衛國決心,憶起當年,才展露笑顏。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怡農說:「那張照片應該是聯雲操演,我們的跳傘任務,如果沒有記錯在屏東,我們扮演的是紅軍,(那時三千跑多少還有印象嗎),我不記得了,那個應該是天啊7年前的事情,請不要提醒我當時的體能。」吳怡農連日搶攻,中央層級話語權,盼過往經歷,成選戰加分題。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