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前遭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對苗檢失望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在就職前夕,被苗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他親上火線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沒有買票,在選前更傳訊息要求競選總部幹部,不得有金錢、送禮等賄選行為,而涉嫌賄選的大湖競選總部陳姓主委,鍾東錦則說跟他不熟,要求律師要對證人和被告的筆錄和證詞,聲請檢視閱卷,鍾東錦更控訴,對地檢署的做法很失望。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說:「苗栗地檢署的作為,真的是讓人有點失望。」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被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他親上火線說明,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說:「大湖鄉這位陳主委,我也跟大家說我只知道這個人,但其他兩位被告,我是完全不認識,這個人我是真的不熟,也沒有聯繫的管道,所以不可能在任何地區做買票的行為。」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說:「麻煩我們的幹部,絕對不要介入,別人有金錢的任何動作。」鍾東錦更找來大湖鄉長候選人傅松琳幫忙澄清,說陳姓主委是傅松琳找的,沒有幫鍾東錦賄選,控訴檢察官刻意忽視證詞,執法偏頗,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說:「陳姓被告在交付賄款給丘姓被告的過程當中,他有提到為鍾姓當選人來拉票的這個行為,這一切都有記載在我們的刑案起訴書當中。」

地檢署查出,陳姓主委涉嫌替大湖鄉長候選人買票,林姓被告收了賄款3千元後,又涉嫌和陳姓主委聯手,向丘姓被告賄選,接著,丘姓被告也涉嫌加入陳姓主委的行列,向張姓選民買票,並且對苗栗縣長當選人、大湖鄉長、村長和村民代表候選人的選舉,向林姓選民賄選,另外預備行賄鍾姓選民時,還沒給錢就被查獲。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說:「基於無罪推定原則,我們蒐集了相關證據,涉案的陳姓被告等3人起訴,但是鍾姓當選人,我們就沒有認定他有涉案,但是民事的程序上面,我們依法必須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地檢署表示,陳姓主委涉嫌賄選被起訴,認為他的買票行為,會影響鍾東錦選情,因此才對鍾東錦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對此鍾東錦已經委請律師,對證人和被告的筆錄和證詞,聲請重新檢視、閱卷,如果有被誣陷,不排除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