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前傳恐嚇! 議員遭逼投自己或缺席

蔡孟峻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不到2天,今(23)日又傳出國民黨籍議員方一峰,22日下午,被人叫進一台廂型車,並威脅當天只能在「不出席」和「投自己」選一個,不然就要他好看!國民黨團中午召開記者會譴責,議員還集體發出不自殺聲明,痛批報案後,甚至被警察局長以"沒空"迴避掉,對此方仰寧澄清,2個小時就找到廂型車,車上當時還有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同時也是漁會理事長的林士傑在場,台南市長黃偉哲沈重表示,議員在選前被恐嚇,這是很嚴重的治安事見,警方應該要保護大家安全。

發表不自殺聲明,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25日議會正副議長就要選舉,卻驚傳有議員被威脅,台南市議員(國)方一峰說:「給警方偵辦我們不去講那些。」低調不願多說話,他是國民黨籍第二選區,市議員方一峰,他指控,22日下午5點30分,身穿深色衣服的他,被人叫進一台廂型車,這時對方威脅他,議長選舉只能在,「不出席」和「投自己」選一個,不然要他好看,意圖阻擋阻止他,投票給無黨籍議長郭信良,議員表示也有其他議員,陸續接到電話威脅。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我們有其他的議員但是狀況不一樣,請容我為他們...保護他們。」台南市議員(國)蔡淑惠說:「我親耳聽到我們郭信良議長,請我們方仰寧局長到議長室,他有事情要跟他告知,結果我們方局長居然說他現在在忙。」痛批警察局長方仰寧冷處理,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當時出席)員警風紀座談會,我當下跟所有的主管告假,我們也在兩個多小時,在市區攔查車上坐有林姓男子的兩人。」被提到的林姓男子,疑似就是民進黨籍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因為牽扯到議長選舉風波,中午也在臉書聲明退出民進黨,靜待司法調查。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檢警調必定全力掃蕩所有不法,本署絕對會盡全力嚴加查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部分是嚴重的治安事件,希望我們警察局也要提供議員,相關議員的隨身人身安全。」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25日就要舉行,如今傳出暴力威脅,市長黃偉哲一臉嚴肅,希望檢警清查到底,不讓選舉蒙上暴力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