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綠黨魁補選! 賴清德:擔任"桶箍".培養人才

尹智剛 彭冠霖 周大翔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的副總統賴清德,22日前往南投,不只向黨員說明政見,未來會擔任「桶箍」角色,並有計畫地培養人才,也聆聽基層在綠營大敗後的心聲,像是有人認為民進黨遇到黑金就應該盡快處理,不能跟國民黨一樣,民進黨籍的南投縣議員賴燕雪更直言,基層黨員憤怒的是政府沒有回應民意的期待,民眾要的是政府負責任的態度,但是該負責的不負責,該下台的也不下台。

面對媒體喊話沒有回應,副總統賴清德22日來到南投不只參訪觀光工廠,也為了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舉辦政見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得到大家支持,當選民進黨的黨主席,除了團結民進黨當『桶箍』的角色,讓我們能夠重整旗鼓之外,我會很有計畫栽培人才。」

但民進黨在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慘敗,只拿下5個縣市,就連延後投票的嘉義市長選舉也是大敗收場,除了基層黨員大聲提出檢討,更有黨公職砲聲隆隆把矛頭對準黨中央,南投縣議員(民)賴燕雪說:「中央沒有回應民意的期待,該下台的不下台該負責的不負責,該檢討的不檢討該面對的問題不面對。」民進黨南投縣基層黨員說:「遇到黑遇到金要馬上處理。」

副總統賴清德說:「失敗我們要誠懇面對,理想性不放棄志氣沒有失去,大家一起打拚我相信,最寒冷最長的黑夜一定會過去。」不只聆聽黨員心聲,賴清德也和基層互相加油打氣,另一頭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也在新莊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餐敘,被問到會不會力挺賴清德擔任黨魁這麼說。

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都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一個民主的機制,透過這樣的一個機制產生的候選人,我們都全力地支持。」民進黨主席補選賴清德同額競選,陳時中卻四兩撥千斤沒有明確表態,未來綠營內部在慘敗後是否能夠團結,給了外界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