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座談會"檢討敗選" 黨員砲聲隆隆喊痛心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競選黨主席行程開跑,昨(21)日到三重區參加首場「向黨員報告」座談會,賴清德表示,這次選舉有如「礦坑中的金絲雀」,若是民進黨「已讀不回」,更大的危機將在後面,會中也有黨員也大喊很痛心,座談會現場砲聲隆隆。

民進黨員(12.21)說:「很痛心很痛心真的很痛心啊。」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賴清德黨展開競選黨主席行程,座談會上砲聲隆隆。民進黨員(12.21)說:「為什麼會悽慘到一屍五命呢,我從花蓮哭了7次回來。」民進黨員(12.21)說:「我新竹住40多年,那種品質廁所種種都很不好,就是縣市長做不好選舉才會輸啦。」

黨員們向準黨主席大吐苦水,沒在客氣,賴清德也正面回應。副總統賴清德(12.21)說:「我的看法就像是礦坑中的金絲雀,人民在這次選舉裡面,用選票向先前的民進黨發出警訊,如果我們已讀不回,更大的危機一定還在後頭。」

嘉義市長敗選後,民進黨首場中執會,同樣烽火連天,中常委陳茂松,指控王美惠服務處主任徐文志,幫對手輔選,讓徐文志憤而退黨,因販毒遭羈押的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則發聲明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趙家很黑,卻忘記他找多少朋友幫忙拉票,眼看同室操戈,越演越烈。

蔡總統,發文表示下周召開國安會,重整旗鼓,更點出數字所表現出來國家整體的表現,與人民實際感受有落差,是投票的決定性因素。立委(民)張宏陸說:「讓人民真正感受到政府,對他們施政確確實實感受到溫暖,這點當然可以加強。」蔡總統親自號召,盼帶領民進黨脫離敗選陰霾,平息茶壺內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