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高雄市議長選舉 康裕成搭檔曾俊傑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正副議長選舉詭譎難測,原本現任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搶提名,最後陸淑美獲得國民黨提名,沒想到選前一天,陸淑美因無法獲得全數黨內議員支持而宣布退選,挺燕派的議員曾俊傑發聲明退出國民黨,加入無黨聯盟,藍營分裂局勢底定,緊接著,民進黨議長提名人康裕成及曾俊傑發表「共同合作聲明」,曾俊傑將搭配康裕成,角逐高市副議長。

高雄市長陳其邁,跟議員康裕成鄭光峰,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民進黨由康裕成角逐議長寶座,並謝謝鄭光峰的成全,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說:「鄭光峰議員我跟他已經有6屆議員的同事,感謝他的成全。」

擔任6屆議員的康裕成,屬於新潮流派系,又是前議長,民進黨中評委,一直積極爭取,而鄭光峰,是6連霸議員,屬湧言會成員,擔任民進黨團總召,也始終沒放棄,選前一天以顧全大局退讓,高雄市議員(民)鄭光峰說:「一定要以黨為重團結優先。」

而國民黨則是連拋2個震撼彈,先前現任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都表態爭取議長提名,周三陸淑美確定出線角逐議長,中午卻突然發退選聲明,表示黨內仍有2-3位同志不支持,因此宣布放棄,而力挺曾麗燕的國民黨議員曾俊傑,先是發聲明退出黨團運作,更勁爆的是,下午3點多,發出共同合作聲明,將搭檔綠營的康裕成,一起選正副議長,然後又發退出國民黨聲明書,消息一出,臉書湧入不少民眾留言,批評說對他很失望,這個情況也讓國民黨部有點措手不及。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我們很多的狀況,還在努力掌握當中,然後也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到最後一刻。」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本黨的同志帶槍投靠,當然是讓人家非常遺憾的事情。」這次高雄市議會席次,65席中,國民黨28席,民進黨27席,第三勢力小黨與無黨共10席,其中6席親綠,如今曾俊傑退出國民黨後,搭檔參選,峰迴路轉的選情,也讓高雄政界人士跌破眼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