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戰"倒戈投綠" 裡外不是人?李文俊神隱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情峰迴路轉,原被猜測可能跑票的民進黨正國會六票,最後含淚歸隊,民進黨在驚呼聲中,第一輪投票就順利拿下正副議長。扭轉的主要關鍵,是國民黨三個人決心跑票,外傳民進黨拿副議長一職跟國民黨李文俊談條件,如果能挖走選票,還有其他「好處」,選舉過程中,李文俊確實率張世賢,李鎮國跑票,今天相關人等,只有李鎮國出面,他表示,被民進黨欺騙,感到扼腕,因為道義跟信任而選擇跑票,也跟大家致歉。

議會人員(12.25)說:「邱莉莉一票由李文俊議員投出。」這一聲驚呼,背後涵義很深,代表國民黨參選副議長的李文俊,票投邱莉莉,還帶著黨內的張世賢李鎮國共跑三票,這一跑確定邱莉莉有過半實力,正國會的六票,才會說含淚投給自家人,議會人員(12.25)說:「邱莉莉一票。」

國民黨三人跑票其實早有脈絡可循,選前一天國民黨的甲動,三人就缺席,選舉一早的就職典禮,三人神隱,直到10點,才直接現身議事廳參加宣誓,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他目的就是要分裂國民黨,讓郭信良不當選就這樣而已。」

同黨議員開砲,砲轟李文俊早跟民進黨密謀,企圖分裂國民黨,他認為有四點促成這次跑票,首先是市長出來牽線,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聲源)說:「我認為是市長用行政資源利益交換。」再來民進黨用副議長職位利誘,交換他帶人跑票,金錢奧援承諾若投給誰有多少錢,恐嚇威脅介入,明的暗的黑金黑道交叉運用,讓你不敢不投,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聲源)說:「最重要是金是黑在後面恐嚇的力量最嚴重。」

邱莉莉順利當選議長後,民進黨團緊急召開黨團會議,討論要不要支持李文俊當副議長,無奈多數民進黨員不認同,最終不讓「民國配」成真,李文俊也變得裡外不是人,一早,議員李鎮國的服務處,電話被打爆,他現身回應,表示被民進黨欺騙感到扼腕,台南市議員(國)李鎮國說:「被民進黨所欺騙,我也感到非常地扼腕,我甚至是因為所謂的道義,因為所謂的信任我選擇了跑票。」

另外兩人李文俊及張世賢,都沒有出現,邱莉莉則說,三個支持她的藍營議員,被開除黨籍後,會邀他們加入民進黨團,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說:「我會邀請他們是否來加入黨團運作。」對於拿副議長位置交換的傳言,民進黨相關人都否認,選舉案引起的爭議問題,雙方有沒有「對價關係」,檢方也分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