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清照.顏莉敏連任正副議長 "父兄"觀禮受關注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這次台中市議長選舉,國民黨張清照和顏莉敏,順利當選正副議長,而在選舉時,議會也特別邀請貴賓列席,像是前市議長張清堂,和前台中縣議長顏清標,都獲邀出席,不過卻有人質疑,張清堂是張清照的哥哥,顏清標又是顏莉敏的爸爸,他們是不是到現場坐鎮督軍,避免藍營跑票?現在還傳出,顏清標的兒子顏寬恒,可能出任台中市政府第3位副市長,對此議會強調,每年議長選舉都會邀請前議長和市長列席,外界不用過度聯想,至於第3位副市長,市府會依政策需求,延攬人才,不會有特定人選。

台中市議會選舉議長,議會貴賓席,出現熟悉的身影,他以前台中縣議長身分獲邀列席,而前市議長張清堂也到場,和顏清標交頭接耳,選舉現場司儀(12.25)說:「張清照1票。」這樣的畫面,有人覺得不妥,因為張清堂的弟弟張清照,和顏清標的女兒顏莉敏,都在競選正副議長,顏清標和張清堂是不是來盯場,防止跑票?甚至還有人留言「誰逃票,誰就好看」,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說:「台中市的議長,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籍的議長,剛好又是這一次的正副議長,也都是國民黨籍的候選人,所以難免會給外界有一些聯想。」

雖然議會強調,每年都會邀請前議長和前市長列席,但會引發議論不是沒有原因,顏清標和張清堂,分屬台中政壇黑派、紅派,在台中縣議會時期,兩人擔任正、副議長,合作無間,後來縣市合併,張清堂也當過議長,而這次當選副議長的顏莉敏,是顏清標的女兒,當選議長的張清照,是張清堂的弟弟,等於是紅、黑派,在市議會持續合作,而顏清標的兒子顏寬恒,現在又傳出,可能成為第3名副市長人選,如果真是這樣,台中市的府、會重要位置,都會有兩家族成員在其中,立委(民)林靜儀說:「家族中有在議會裡面,已經是有一個位子了,這種情況之下,是不是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未來會依照施政藍圖再行延攬,希望大家不需要針對個別人選,做出無端的揣測。」儘管府會都強調,沒有針對特定人士開後門,但正副議長、副市長可能出現自家人,也難怪引發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