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票就開除!南市議長激戰 警出動"探測器"

孫慧娟 榮昊北 鄭卉良 李其庭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今(25)日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先前就被外界指稱「黑影幢幢」,今年警方加派警力,甚至首次出動「金屬探測器」,所有進到議會的來賓都需要安檢,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及蔡育輝更因為恐嚇爭議夜宿議會,而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親自現場坐鎮,表示只要敢跑票,一律開除黨籍。

打開雙手進行安檢,警方首次出動「金屬探測器」,高規格的維安管理,因為台南市正副議長選情緊繃,現任議長郭信良早起報到爭取連任,記者VS.台南市議會議長候選人(無)郭信良說:「還是那句老話啦,該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爭也沒有用,意思是很有信心就對了(點頭)。」

用笑容來掩蓋心裡頭緊張情緒,而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邱莉莉也相信黨員們都會做出,一致性投票。台南市議會議長當選人(民)邱莉莉說:「如果我們民進黨團黨團一致,我相信這次的議長選舉會非常順利。」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委(民)賴瑞隆說:「如果任何的跑票行為,不管是投錯人或投自己,或者投無效票,中評會都會視為跑票,那就是開除黨籍。」

身為民進黨中評會主委的賴瑞隆,親自監督投票現場,話說的如此嚴肅,就是害怕黨員跑票,如果真的發生將會以「開除黨籍」作為處分。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我不曾在議會睡覺,我昨晚就被迫警方的建議之下,很多議員我們昨晚都睡在議會。」

大嘆政治不該走上黑金這條路,因為同黨的方一峰選前被請上廂型車恐嚇,只能暫時以議會為家。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57位(議員)我們都有,各轄區分局都有跟個別聯絡,那早上從出發到進議會,我們都會全程掌控,我們警察局也同步成立指揮所。」

不少議員都不敢大意,因為這次台南市議長選舉,被外界指稱「黑影幢幢」,警方也加強議會安全維護,加派支援警力維安交管,盡力維持乾淨選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