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戰爆買票傳言 李文俊現"聲":叫檢調來查

議長戰爆買票傳言 李文俊現"聲":叫檢調來查 | 華視新聞

蔡孟峻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雖然告一段落,但是黑金買票傳言不斷,不但有人指控被威脅恐嚇,地方上傳言「投自己1千萬,投邱莉莉2千萬」,沒想到選舉當天就有3個國民黨議員跑票,而今(27)日其中一名李文俊經過1天神隱終於說明,表示國民黨權利總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就連選前最後一刻,郭信良也沒多大的意願要跟他搭配,才生氣投給民進黨,不過國民黨主委回應,不要做錯事還講有的沒的。

全場驚呼聲,因為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有國民黨議員跑票了,這一跑就是跑3票,其中李文俊原本批藍袍參選副議長也投給民進黨惹議,國民黨有人指控選前遭恐嚇,地方還傳言「投自己1000萬,投邱莉莉2000萬」,黑金買票傳言不斷,前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國有國法黨有黨紀,交給司法單位去做調查,有則法辦沒有也還給當事人一個清白。」

不過李文俊27日終於透過電話說明,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說:「是我不要投給他,這個叫做郭信良的,就都沒有來協商到,(就說)這個副議長我沒理就議長我處理就好,投票那天也都沒說要跟我搭啦。」李文俊表示,黨內原本決定推派他選副議長,再由他與各方協調,後來又說只能跟郭信良搭配,但是直到選前最後一刻,郭信良跟他互動也不多,因此才會改變立場,駁斥黑金傳言,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說:「真的有這樣的話叫檢調來調查,本來我也要選副議長的人,我幹嘛還要買票,國民黨都操縱在少數人的手上。」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說:「不要做錯了事情,再講那些有的沒有的。」不過李文俊也強調,不用國民黨開除自己就會退黨,現在配合檢調調查,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儘管已經告一段落,不過不少傳言甚囂塵上,議會黑金陰影仍然揮之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