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題!吳怡農:備戰負責任 王鴻薇:操作抗中保農

陳潁臻 張政捷 邱意文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兵役改革制度後,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應該要「對話」才能避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大酸,要朱立倫跟大家報告如何和中國對話,唯有備戰才能止戰,這是負責任做法,不過國民黨對手王鴻薇表示,並不反對兵役改革,但政府有責任緩和兩岸緊張情勢,認為民進黨跟吳怡農陣營扭曲言論,而且這些攻擊是「抗中保農」的操作,人民不會買單。

市場掃街緊握每一雙手,選戰倒數時刻,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在議員王世堅的陪同下衝刺拜票,而除了勤跑基層拚陸戰,吳怡農也再針對國防議題向藍營開砲,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民)吳怡農說:「如果光喊『對話』2個字就可以保證和平,我相信沒有人會反對,他(朱立倫)在自己跟習近平對話之前,他在跟習近平對話之後,中國共產黨都沒有放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反而加強唯有備戰才能夠止戰。」

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蔡總統提出的延長兵役制度,必須加上「對話」才能避戰,吳怡農隔空反酸,想要武統的政權該怎麼對話,一番言論聽在對手王鴻薇耳裡不是滋味,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國)王鴻薇說:「在制度上改革我們從來不反對,但是我覺得政府還是有責任,要緩和現在兩岸緊張的情勢,這些攻擊說實在就是一個抗中保農的操作,11月26日的選舉已經證明抗中保台的操作,這樣的操作事實上無助於民進黨的選舉。」

而在藍綠交鋒同時,媒體人馮光遠也加入戰局,狠嗆王鴻薇下次上中國央視之前,應該公開拜託中國別派軍機擾台,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民)吳怡農說:「只要有機會上國際媒體,不管是央視還是其他的媒體,我們都應該為台灣發聲。」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國)王鴻薇說:「這種無聊的政治口水我就不回應了。」兵役延長引發各界熱議,不只牽動敏感兩岸議題,也讓藍綠雙方開闢猛烈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