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缺失逾百項!土壤採樣挖出廢棄物 高虹安:不辦WBC熱身賽

新竹棒球場缺失逾百項!土壤採樣挖出廢棄物 高虹安:不辦WBC熱身賽 | 華視新聞
圖/翻攝高虹安臉書直播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月舉辦,除了台中洲際球場作為舉辦賽事之用外,新竹市立棒球場原本被列為熱身賽場地,但經過市政府重新會勘現場後,新上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球場有容易積水、淺層土壤有廢棄物等多達百項狀況,時間內難以改善,因此新竹棒球場不會爭取舉辦WBC官辦熱身賽。

新竹球場問題多達152項 大聯盟場勘:有潛力的球場

新竹棒球場上月14日請來美國大聯盟官方人員場勘後表示「是有潛力的球場」,也提出調整方向,但高虹安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在大聯盟場勘時為測試排水,打開灑水系統30分鐘後即發生嚴重積水,需要半天才能排水。為了了解積水問題,決定做土壤取樣,沒想到挖出廢棄磚頭、廢棄電線等,高虹安表示,這些都是不符合規定的狀況。另外,球場部份區域草皮生長狀況非常差、需經長時間養護,補嫩草和施肥,但如果要舉辦經典賽熱身賽,場地必須在1月中前完成驗收,高虹安認為不太容易。

圖/資料照片
圖/資料照片
 

高虹安更指出,目前工務處統計,新竹棒球場問題多達152項,有27項是球員工會提出、84項是球團、體育署等單位會勘發現、41項是大聯盟、中華職棒、練習賽所發現。因此只能在記者會上宣布,新竹市政府不會再爭取WBC熱身賽在新竹市舉辦,高虹安表示,「我知道球迷們有很多期待,也希望新竹市能夠舉辦國際賽事,這10天我們也很努力想要改善,但缺失真的很多,我們真的擔不起,讓國際選手跟我國選手去冒這樣的風險,因此我們這次不舉辦WBC的熱身賽。」

另外,針對前市府遺留複雜合約關係,後續市府恐面臨違約訴訟,高虹安表示,目前檢調已立案調查,新竹市府也會全力配合,並主動將證據送交地檢、政風、監察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