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芬威球場變身 鋪冰面舉辦NHL經典賽

洪襲禹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大家有想過棒球休賽季時,大聯盟的球場,會變成什麼樣子呢?MLB最古老也最著名的芬威公園,最近就被改造為「冰上曲棍球競技場」。在這裡舉辦了NHL第14屆冬季經典賽,由波士頓棕熊對上匹茲堡企鵝,而棒球迷熟悉的「綠色怪物」全壘打高牆也被掛上大幅美國國旗,內外野球場則是變成了一大片冰面。

這是棒球迷再熟悉不過的大聯盟波士頓紅襪主場芬威球場,不過現在被鋪上冰面改造為一座冰上曲棍球競技場,這場NHL冬季經典賽由波士頓棕熊對上匹茲堡企鵝!第二節由企鵝率先攻破球門!不過企鵝的快樂沒辦法延續到最後,棕熊在第3節靠著 Jake DeBrusk的進球,將戰局扳成了1比1平手。

在波士頓芬威球場波士頓棕熊怎麼說也要扳回主場球隊跟老牌隊伍的顏面,10分鐘後再度攻破球網,波士頓棕熊最終就以2比1戰匹茲堡企鵝隊,而勝負固然重要,但能夠在歷史悠久的芬威球場進行比賽更是意義非凡。NHL美國國家冰球聯盟幾乎每年都會找美式足球或是棒球場來進行比賽,球迷也都有熱烈回響,今年棕熊、企鵝兩隊隊徽高掛在11.3公尺高的「綠色怪物」上方座位席,牆上也掛著大幅美國國旗,而觀眾席上也都是穿著黑色金色相間球衣的球迷,讓通常都是被紅色包圍的芬威,展現不一樣的冬季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