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隊40黨公職大陣仗挺王鴻薇 朱立倫拚當藍共主

帶隊40黨公職大陣仗挺王鴻薇 朱立倫拚當藍共主 | 華視新聞

陳潁臻 張政捷 張之晴 洪襲禹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天率領超過40名黨公職站台拜票,並在輔選同時拋出選後可能赴美的規劃,被解讀是為了提升主席威望為2024暖身,不過要想挑戰藍營共主,現階段還有高聲望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傳出可能在年後宣布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位潛在的強勁對手,對此朱立倫表示,不管甚麼顏色都歡迎加入,最大的目標是共同勝選。

立委補選倒數最後一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早現身路口,拜票拜的勤,陣仗也不容小覷,一口氣號召超過40人,除了松信選區的秦慧珠到場相挺,其他像是港湖議員李彥秀、中正萬華吳志剛鍾小平應曉薇、大安文山楊植斗,甚至桃園市議員凌濤,都在朱立倫的號召下跨區來當拜票分身,陣仗罕見龐大。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去建構他自己本身的一個主場優勢,他如果都是連選連勝,就有可能拉出一定程度的長尾效應,那對於主席的威望跟能量的提升,都有相當程度的加碼的效果。」想當最強母雞除了動員力,還要有國際能見度,外傳朱立倫選後就要訪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包括美國、日本,其他的民主國家,也包括中國大陸,我們都要保持密切聯繫,所以我們國民黨在任何時刻都是會可能安排這樣的訪問。」另一頭侯友宜也打出國際牌,元旦才說「台灣不是強國棋子」,又被傳曾跟郭台銘會面,連結了「你選我不選」的共識,據傳「最強第3人」郭台銘可能年後就要宣布參不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長年來他(郭台銘)也關心國家的大事,為國為民努力做事的郭董,我們都給他持續的鼓勵跟加油。」。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管原來是藍色的白色的或什麼顏色,我們都歡迎大家一起團結在一起,我們最後大家都能夠支持國民黨,同時我們共同勝選。」2個最強母雞,加上尚未入黨的最強第3人,朱侯郭三方各自動作,已讓檯面下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