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賴清德:立委公平初選 不保障現任優先

尹智剛 陳建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超徵稅收是行政疏失,引發黨內不滿,傳出基層討論明年台北市南港內湖立委要改推有意參選的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吳欣岱說是否與綠營合作還需要討論,但必須要讓本土派民眾有選擇的機會。而正在角逐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明年區域立委不保障現任,一定有初選,不分區立委要是沒做好,也不保證有下一屆,更說民進黨要有理想性和價值,不能只是為政策護航。

民進黨青年說:「我不知道怎麼去辯護說,你為什麼一定要支持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說:「如果台灣社會,對目前的政策推動有疑慮的時候,這時候黨的角色在哪裡不能夠只是護航。」強調民進黨還是要有理想性和價值,同額競選綠營黨魁補選的副總統賴清德,7日晚間和青年面對面座談合照自拍來者不拒,也預告2024年立委提名的遊戲規則,副總統賴清德說:「一定會有公平的初選沒有保障現任,不分區如果沒有做得好,下一次也不見得就是你會在安全名單。」

如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超徵稅收是行政疏失引發黨內不滿,傳出基層討論明年台北市南港內湖的立委席次,改推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說:「不能說是一定不希望高嘉瑜當,但是我們會希望說,以本土派整體利益而言,會有一個更加價值堅定一點的選擇,感受到民眾是真的有這樣子的希望跟需求。」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說:「新年快樂。」換上旗袍和基進的外套,吳欣岱8日一早前進市場發送紅包跟春聯作為參選起手式,這回在港湖參選台北市議員雖然是落選頭沒能進入市議會,但拿下破萬選票引起注目,先前不只說基進將在台北生根也表態願意參選。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說:「看台北這邊本土派選民的需求,一定會以台灣基進的身分去做任何的考量,那要不要跟民進黨合作,這個其實要再看後續之間,政黨的協調跟溝通。」

是不是要參選到底吳欣岱沒把話說死,高嘉瑜則回應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跟自由,希望好的人選能在良性競爭下努力,泛綠陣營港湖立委之爭恐怕已經提前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