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凝聚黨內士氣 致詞三提蔡英文政績

張至人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對比府院最近的矛盾,副總統賴清德最近動作也很多,雖然同額角逐黨主席,但他從南到北跑透透,除了政見發表,更開放黨員暢所欲言,昨(8)日連非黨員都開放,充分展現調和鼎鼐的能力,今(9)日出席經濟論壇,上台演講頻頻提到蔡總統政績,從新南向一路誇到了淨零碳排。

民進黨3連敗會怎麼修正?蘇揆該請辭挽救民心嗎?面對提問頭也不回走進會場,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出席經濟論壇,大談今年的經濟政策,副總統賴清德說:「(今年)會把我們的通貨膨脹(率)壓在2%以下,2022大概在2.8%,今年預計會低於2%,1.8、1.9左右,央行會在匯率利息通膨間妥善因應,不讓大家內外交迫。」

提到民眾最有感的通膨,被解讀為2024佈局,致詞之中,賴清德更一再提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說:「台商很多在尋找東南亞機會,蔡總統的新南向政策,最近剛簽新貿易協定,東南亞是台商最大投資標的。」面對最近府院不合爭議,賴清德一場演講,至少提了3次蔡總統,要角逐黨主席得先凝聚黨內共識,最近他更連辦超過10場政見發表會,開放黨員開炮,連非黨員都可以進場,扮演好桶箍角色,調和鼎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