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出爐 王鴻薇自行宣布當選

尹智剛 陳建達 陳潁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的王鴻薇在開票後沒多久就甩開民進黨吳怡農的糾纏,下午5點20分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自行宣布當選,不只順利從市議會轉戰立法院,也為國民黨守住台北市長蔣萬安留下的立委席次,但票數領先並不多,王鴻薇出面時表情凝重,表示今(8)日起就是壓力的開始,未來將在立法院持續為民眾看緊荷包。

王鴻薇當選,跟支持者握手接受祝賀,台北市立委補選開票後1個多小時,國民黨的王鴻薇就現身藍營台北市黨部自行宣布當選,台北市立委當選人王鴻薇說:「非常感謝我們中山區和北松山區的選民,願意給王鴻薇這樣一個服務的機會,這次還好我們沒有造成最後我們擔心的遺憾的事情發生。」

就算投票率不高,王鴻薇在開票後不久就一路領先,擊敗綠營對手吳怡農和無黨籍的蕭赫麟,順利接棒台北市長蔣萬安留下的立委遺缺,不只成功轉換跑道,將從市議會進軍立法院,也為國民黨守下寶貴的這一席立委。台北市立委當選人王鴻薇說:「從今天開始,就是王鴻薇壓力的第一天的開始,第一件事情我還是要看緊納稅人的荷包,把我們中山區和北松山再走一遍,幫我們的里民來解決問題。」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彷彿把這場補選當作自己在選,投票前一個星期就有3天為王鴻薇輔選,昨(7)日更率領超過40名的黨公職幫王鴻薇站台拜票,並拋出可能訪問美國的規畫,被解讀可能打算親征2024大選。

台師大政治所兼任教授曲兆祥說:「黨內面臨了侯友宜強力的挑戰,對2024仍然抱有一定的期待的朱立倫來講,他必須要有戰功,馬王之爭那樣子的那樣子的爛戲,對國民黨來講它不能夠再上演,如果再上演那樣子的,類似那樣子的鬧劇的話,那基本上對國民黨來講就會很慘。」九合一大選延長賽藍營再下一城,不只讓朱立倫持續累積在國民黨內的政治資本,也讓2024的藍營共主究竟是誰更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