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會賄選疑雲 黃麗招收押.李文俊請回

台南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議會正副議長改選風暴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現在整起案件已經有4人遭到收押,包含郭再欽、黃怡萍、林士傑,以及稍早前裁定的無黨籍市議員黃麗招,等於是檢調搜索名單中將近一半人數,雖然前副議長李文俊和已被收押的黃怡萍關係匪淺,但法官認為,檢察官提出的證據難以符合羈押要件,因此被當庭釋放請回,整起案件隨著涉案人士一一被收押,真相也將隨之浮上檯面。

經過馬拉松式訊問,台南議會改選賄選疑雲現在又新增1人被收押,無黨籍市議員黃麗招和投票日跑票的前副議長李文俊,雖然1月4日這天都被交保,不過6日被傳喚到案當庭逮捕,今(8)日開羈押庭,下午結果出爐,黃麗招被收押禁見,李文俊則是被當庭釋放請回,雖然李文俊的密友黃怡萍選前涉入威脅恐嚇案件,把藍營議員請上車指導投票,又被爆出疑似背後有他和郭再欽等人當靠山,不過法官認為,目前檢察官提出的證據難以符合羈押要件。

其實在1月3日檢調動員上百人,兵分26路後,一共有10人在他們搜索名單,現在已經將近一半人數都被收押,從一開始的郭再欽、黃怡萍、林士傑再到黃麗招。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蔡育輝說:「我相信民進黨這次他們這個集團,多方接觸釣魚方式利誘你要就要。」立委(民)林俊憲說:「我們就尊重司法,那同時也希望勿枉勿縱。」

隨著一個個涉案人士被收押,整個案件的真相也將隨之浮上檯面,不過究竟是否有外界傳聞的郭再欽、楊志強、林士傑,「鐵三角」「文攻武嚇」套路,現在都還有待釐清,而楊志強雖然日前被無保請回,但經過台南地檢署補足證據,提出抗告成功後,羈押庭將在明(9)日上午開庭訊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