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視察邊境3小時 德州州長嗆:晚了2年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上任後首度視察邊境,美國總統拜登卻裡外不是人!拜登8日前往美墨邊境,拜訪海關與邊防人員。沒想到前來接機的德州州長,當場上書拜登,批評這趟視察讓德州人等了2年,當地人權團體也不滿,拜登視察3小時完全沒有接見移民,批評拜登拜訪邊境,只是作秀。

走過美墨邊境上高高的圍牆,美國總統拜登8日拜訪德州,國界上的艾爾帕索郡。上任2年來第一次,視察美墨邊境,拜登前往移民服務中心,視察移民的飲食,也看看海關與邊防人員的能耐。緝毒犬嗅出行李箱內的違禁品,拜登所到之處都有官員陪同。不過地主德州州長,可就不客氣了。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艾波特當場上書拜登,批評這趟行程晚了2年。拜登推動的第42法案,另闢合法管道給移民,也被艾波特批評,造成當地混亂。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我告訴他數千名德州人失去生命,數萬名德州人生命被邊境開放政策毀滅。」反對移民的州長不滿,移民本身也被擋在牆外。拜登3小時的行程內,沒有見到任何移民,引發人權團體抗議。美國人權團體成員賈西亞VS.記者說:「你認為這是總統的公關秀嗎,我認為是的3小時能做什麼。」上任2年終於旋風視察3小時,拜登沒能迅速回應兩方訴求,裡外不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