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科技執法 3天逮4車追回28萬欠款

張益鈞 李其庭 蕭羽秀 報導  / 花蓮縣

欠錢不要欠過年,對於欠款大戶,法務部跟花蓮縣警方也利用蘇花改的科技執法系統追查行蹤,因為只要車牌被鎖定,就能透過連線請交警攔查,短短3天內就抓到4輛車追回28萬元,還有人躲了2年多,還是被鷹眼系統鎖定攔截成功。

執法員警說:「駕行照我們看一下,車子是你的嗎。」靠邊停車,乖乖配合警方臨檢,警方在蘇花改大動作攔人,要把長年欠國家罰款的債主都給抓了出來。4日下午一名經營禮儀社的楊姓駕駛,積欠營業稅勞健保費還有交通違規罰鍰累計近14萬元,但他只拿得出5萬元,所以車子當場被查封抵押。還有人一欠就是2年多,執行人員跑到豐濱靜浦部落找人都不到,5日下午鎖定他的車牌逃不過鷹眼,搭配交通員警攔檢,當場提領5萬多元繳清欠款。

警方路邊攔檢除了能抓到酒駕,還可以圍捕範圍鎖定嫌疑人,現在配合科技執法更能將欠款大戶揪出來。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賴怡君說:「本分署的轄區包含整個花東地區,所以我們在執行實務,追查義務人車輛的困難度非常高,那另外利用轄內的科技執法設備,現場也大部分用繳清或是分期方式。」舉頭三尺不只有神明,還有科技執法布下的法網,要逃可沒這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