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法院確定延會!延長至19日先處理「發現金」再審總預算

快訊/立法院確定延會!延長至19日先處理「發現金」再審總預算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本會期延會至今(13),今日上午進行朝野協商,會中決定延會至19日,處理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特別預算條例。明日各黨提案後,下周一開始先處理特別條例,待有結論後,國民黨就會簽下總預算協商結論,同意預算案三讀,讓一切在過年前塵埃落定。

今日是立法院延會最後一天,原定處理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不過,國民黨團主張先處理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特別預算條例,在各黨未有共識下,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召集朝野協商,達成再延會至19日,先處理特別條例,再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公務人員任用法》修法等案共識。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行政院昨日也將《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送至立法院審查,國民黨團今日呼籲,先完成特別條例,再審查總預算。

立法院上午召開朝野協商,討論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延會等事宜。歷經2個小時討論後,各黨協商後決議本會期將再延至19日,不處理臨時提案。另外,延會除了處理特別條例,還會處理今日未完成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及《公務人員任用法》修正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