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領6,000有難度?共享經濟草案通過 蘇貞昌:三讀一過 即可盡速發放

年前領6,000有難度?共享經濟草案通過 蘇貞昌:三讀一過 即可盡速發放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12)日拍板,通過普發現金6000元,草案名稱《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將送交立法院審查,不過立法院延長會期剩下2天,想要在年前領到現金恐怕還有得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旦立法院三讀通過,即可盡速發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所以今天行政院提出這個特別條例,就是為了回應社會各界的期待,使各項執行措施有其法源依據。」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行政院會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並送請立法院審議,做爲因應全球經濟衰退、穩定物價、照顧弱勢、幫助產業的相關計畫法源。

蘇貞昌指出,未來特別條例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政院就會隨即送出特別預算,而特別預算再經立法院通過才能動支。蘇貞昌表示,已請各有關部會現在就要同步進行整備作業,只要特別條例和預算一通過,政府就可以立刻展開相關建設或施政,包括執行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的作業,也應進行先期規劃和系統設計,待預算通過後即可盡速發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