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 賴清德喊話:不能失志

劉漢生 陳信仁 蕭雅心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幾乎是篤定當選,但力拚衝高得票率,他回到台南投票,現場不少支持者大聲應援,他也一一和民眾擊掌問好,他強調,民進黨在9合1選舉中挫敗,但不能失志,他有意扛起重整旗鼓的重責大任,呼籲要大家踴躍投票。

支持者說:「賴清德加油賴清德加油。」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回到台南一現身,現場不少支持者就大聲應援,支持者說:「讓賴清德當選台灣的總統,(好不好)好。」高舉布條大喊加油,賴清德也一一和支持者擊掌寒暄,心情看起來似乎不錯的他,補選這一戰,雖然是同額競選,不過目標還是放在衝高投票率,副總統賴清德說:「民進黨雖然在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遭逢失敗,但我們不能失志,清德有意扛起重整民進黨旗鼓的重責大任,敬請大家今天踴躍投票大力支持。」

而代理主席陳其邁同樣向黨員喊話,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說:「黨正需要大力進行改革,推動台灣進步價值的時候,大家都能夠踴躍投票,用實際行動來參與。」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完成投票後,也強調這次投票很重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民進黨再起的機會,就在於說能不能夠做出許多的改變,今天的投票很重要,我們希望是個重要的分水嶺。」根據統計,今年民進黨有投票權黨員數有23萬8664人,而民進黨接連在大選中挫敗,面臨重要改革,新任黨主席肩負重任,加上外界將這一戰,視為賴清德邁向2024總統大位的起手式,力拚衝高投票率就顯得至關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