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現金何時領? 國發會主委:估2月底3月初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全民普發6000元,究竟何時可領取?根據立法進度,過年前要拿紅包已經不可能,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透露時程,若是一切順利,將在2月底、3月初發放,目前初步規劃將3種領取方式,包含線上申請、ATM,以及郵局臨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詢問能否在2月28日有機會,讓系統就位,開始發現金,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也現場允諾。

立委(國)羅明才說:「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唱這首歌要向國庫討一萬塊。但立院聯席審查全民共享特別條例,並不像要過年般,喜氣洋洋。召委楊瓊瓔不滿相關部會,都沒交功課,報告中午是補上了,可是交通部3頁,其餘部會2頁交差,經濟部最多有5頁的報告,卻是把字級行距調超大。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簡單幾個字非常簡單扼要,我覺得這些部會超級誇張,條例3800億不是3800塊。」不過朝野仍不放棄,拚小年夜前將特別條例和總預算一起3讀,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透露時程,可能落在2月底、3月初發放,初步規劃將3種領取方式,包含線上申請、ATM、以及郵局臨櫃。

不過數位部澄清,實際發現金與系統準備好期程並不相關,可以確定的是,過年期間向政府問候恭喜發財,下一句紅包拿來,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