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將率內閣總辭 總統:年後新內閣就位

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領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年後新的內閣團隊,就會迅速就定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對此黨內大老質疑,總統的職權應該是任命閣揆就好,組閣是閣揆的事,學者解讀,有可能是因為陳建仁沒有意願,或是賴清德對人選有意見,才會造成看守內閣「令不出總統府」,畢竟要尋找跟蘇貞昌有相同經歷的閣揆並不容易。

春節連假第一天,總統來到台北車站視察慰勉,不過前一天內閣總辭,新任閣揆會是誰引發討論,過年前先確定總辭,蘇貞昌在臉書上感謝總統兩度慰留,接著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感謝蘇貞昌這4年多來的辛苦,不過隻字未提新任閣揆人選,這都要過年了,內閣領頭卻懸而未定。

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說:「現在你要找一個跟蘇貞昌相類似的,這種政治人物在民進黨裡面,確實是非常困難的,那所以說剛剛講難產這個問題,我覺得是非常可以理解的。」黨內大老點名,組閣不應該是總統職權,總統只需要任命閣揆,交給閣揆組閣就好,學者解讀有可能是因為陳建仁沒有意願,或是賴清德對人選有意見,才會造成看守內閣,未來恐怕「令不出總統府」。

馬上迎接金兔年,總統小年夜上午馬不停蹄,不只關心交通,更慰勉第一線警察同仁,走的很勤,總統擔保年後會有新氣象,戰鬥內閣隨著新年逼近也要成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