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蕭美琴! 紐時:華府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

讚蕭美琴! 紐時:華府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 | 華視新聞

林琬瑜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新年,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合體同仁介紹台灣佳餚,蕭美琴被紐約時報評為,華盛頓最有影響力外國大使之一。報導內容還提到,她幾乎天天、與拜登政府高階官員通話,也與國會兩黨領袖保持聯繫。對此,蕭美琴在雙橡園接受紐時專訪時,承認維持平衡的難處,並稱自己是以「戰貓」風格,來逆襲中國強硬的「戰狼」外交策略。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今年將會是兔年,象徵著繁榮跟好運。」農曆新年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和代表處同仁合體拍溫馨賀年短片,影片旁白說:「我今天帶的超厲害的喔,是酥皮蘿蔔糕,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不只要把這滿桌台灣佳餚推廣到全世界,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靠得全是蕭美琴在美國建立的充沛人脈及溝通管道,雖然沒有大使頭銜,但她依然被紐約時報評為華盛頓最有影響力外國大使之一。

駐美代表蕭美琴(2022.8.11)說:「我認為我們保持警惕,但我們不會讓這種恫嚇,打擊我們決心。」上美國CNN表達我國無畏中國恫嚇立場,紐時更報導蕭美琴幾乎天天與拜登政府高階官員通話,也與國會兩黨領袖保持聯繫,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還說,「台灣在華府有著任何國家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外交代表之一。」駐美代表蕭美琴(2022.8.6)說:「我們不想要戰爭,我們想要和平,也願意做任何事來降低局勢緊張。」

要在中美兩大國間求生存,接受紐時專訪時蕭美琴更承認維持平衡的難處,駐美代表蕭美琴(2022.4.7)說:「貓是可愛善良的,貓也很具平衡感有九條命,有時候我覺得我的工作,其實我們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一個世界的一個戰略環境當中,常常也在走鋼索,要取得平衡,那貓的平衡感是很強的。」穩健風格贏得美國信任,正是她標榜的戰貓外交模式,對抗中國戰狼虎視眈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