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又放話! 放氣球在台灣上空「警告台獨」

胡錫進又放話! 放氣球在台灣上空「警告台獨」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的間諜氣球不只飄進美國領空,其實類似氣球在前年和去年,都曾在台灣上空被發現,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6日更在微博表示,中國應該放一個氣球在台灣上空,警告台獨,專家表示,氣球若是進入我國領空,當然有權擊落,但可能會影響戰機及民航機的安全,掉落的碎片也可能讓地面有安全疑慮。至於美軍4日擊落間諜氣球的「響尾蛇飛彈」,國軍也有同一款武器,不只可以向左右方90度開火,要是搭配最新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更可以看到哪裡,打到哪裡。

一顆進入美國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被美軍飛彈射穿立刻緩緩下墜,這回立下大功的AIM-9X響尾蛇飛彈其實也是國軍戰機的重要武器,AIM-9X響尾蛇飛彈,可掛載在F-16V戰機屬於短程空對空飛彈,射程26公里飛行速度高達2.5馬赫,不僅具備「發射後鎖定」的功能,還可以向戰機左右方各90度開火。

空軍第23作戰隊飛官顏祥陞(2020.1.15)說:「尋標的角度可以到達90度,那也就是說,我可以看到我左右90度的目標。」要是搭配F-16V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更可以讓戰機飛官看到哪裡就打到哪裡,空軍第23作戰隊飛官顏祥陞(2022.1.5)說:「我只要轉頭抬頭或是往後,戰機有的資訊我的頭盔裡面通通會有,飛機的性能整合在頭盔裡面,然後達到人機一體的目的。」

但台灣在前年9月和去年3月也曾經發現類似的氣球,不過國防部當時研判是作為氣象科學研究使用並沒有擊落,國防院中共政軍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說:「(擊落)高空氣球你可能擔心它會爆裂,那你爆裂的話可能對這個,飛機的飛行會有些影響,如果領空內的話,那按照我們的這些相關的接戰規則,是有權做處置,你擊落它(氣球)可能會影響到飛航安全,或者是它的碎片可能會打到地面,造成一些地面上安全的問題。」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6日更在微博放話,說中國可以發一個飛艇定位在台灣上空,作為對台獨活動升級的警告,國防部則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台海周邊航空飛行器都有掌握會視威脅程度應變反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